石材美容     石材保養

大理石地板怎麼挑才不雷?價格/種類/選材一次搞懂

對於預算充足的屋主而言,擁有大器奢華質感、天然絕美紋理的大理石,是心目中的地坪材質首選。不過,大理石地板種類這麼多,到底該怎麼挑選才對?一起來了解選購不踩雷的幾個重點吧!

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

價格範圍大!一才從200元至數千元不等


天然大理石地板能為居家增添高級感,與其他建材相比,價格相對也較高。以一才30cm×30cm計算,價格約落在200~4000元左右,若換算為300cm×180cm的標準大板尺寸,單片價格就會落在12000~240000元。為何會有如此價差?主要是跟石材種類、產量多寡、等級品質的不同及加工方式有關。而即使是同一塊石材原料切割出來的板材,紋理質感也會有所差異,建議選購時最好親自到工廠多多諮詢、觀察、觸摸,才能找到符合心中理想的大理石。

大理石種類繁多,依色系、製程


市面上的大理石約有數十個品種,因其種類和礦物成份比例的不同,一般可用色系來做分類,例如白、灰、黑、黃、藍、綠、紅等主要顏色。另外,大理石也有天然與人造之分,前者就是在自然環境裡形成的大理石,後者則是使用石材碎料加入黏著劑以人工合成生產而成。若是追求天然的質感、觸感與自然的紋理、顏色,可選天然大理石,但價格也會比人造石材來得高。至於人造大理石,優點是無毛細孔、花色豐富、裝飾效果好,可是硬度較軟、不耐磨,一般較常用在商業空間裡。

石材病變處理、 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

挑選大理石地板,硬度和風格花色要一併考量

 

但即便是同一色系的大理石,也有各自適合的用途,比方當使用在踩踏時間較多的地板上時,選擇硬度高、密度大、吸水率低的種類。以較能突顯空間感、備受許多人青睞的白色系石材而言,經常聽到的銀狐因質地較軟、毛細孔偏多,就不適合做為地板選項;翡翠、瑞士白等品種會是比較理想的選項。到石材廠參觀選購時,不妨先告知用途及自己喜愛的色系,能夠更快速挑到合適的品項。 

確認石材品質,別只看小片樣品


到大理石材廠或展示中心找看大理石花色時,提醒千萬不可只看小片樣板,因為這只是局部石板的呈現,無法展現整體的石材紋路,務必要再看大板來確認是否符合自己對空間的需求。除此之外,鋪設地板時通常講究「對花」視覺感,且用量較大,挑選時需注意大板側邊的編號是否連續,以免發生缺料問題。

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

以上部分知識協力由承豪石材提供

資料來源 : 100室內設計

https://www.100.com.tw/article/5917

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、石材美容、石材晶化公司,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提供專業石材美容、保養及晶化處理,拋光石英磚、大理石、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,服務於大台北地區,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,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,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、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,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